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同在 :)



致 4S2的各位:


好长好长的一年,忙碌过、打闹过,还是过了……

我每次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相遇总是缘分,今天能跟你说话的每个人都是和你的人生撞上的人。”  今年的4S2就这样在缘分的牵引下形成了,打从校长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把一个又一个我们都不熟悉的名字编排入“4S2:”里面时,我们就注定有两年相处的时间。

一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班上一些伟大功臣的感言,多多少少还是有的。

(排名不分先后,是我想到谁就写谁的,勿介意)

文汉,我真的很想说一句,如果你没有在我们的班上,我想我们不会有着那么浓厚的感情,有哪一次不是你在制造气氛,有哪一次不是你再增添气氛?烦闷的读书生涯就因为有你而变得生动……我想,有时候,4S2需要文汉,胜过文汉需要4S2……或许你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了我们的支柱,甚至是我们的灵魂……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羡慕我们的班级,不为成绩,不为任何事,就因为有你的存在,我们可以在你的存在下把最原始的自己表现出来,在你的面前,又何曾有人还有不笑的仪态可言呢?

有时候甚至可以说,我需要你,胜过你需要我,我们的关系还不是建立在一个愿玩,一个厌烦的状态下?在一部卡通里,总会有着无聊不正常的主角,和一个一连正经的配角,但是往往配角都会被主角影响到而也跟着胡闹,这就是你的力量,没有一个人有能力让一个人笑,但是你做到了,也正因为这样,说4S2需要文汉,其实,是4S2需要文汉才对……

政廷,我们不太严肃的班长。

政廷,虽然平时你在玩乐的时候可以很疯癫,很尽兴,但是你是否曾经留意,当你说话的时候,我们却会很认真地听,就不自觉地就会主动地去专心听你说话,这样能够玩乐又能够让人信服的班长到哪里找呢?或许真是找得到,但是,我想班上也不会有人愿意让人取代你的位子。你年头的时候并不像现在那样活跃,毕竟还没混熟,可是,你如今可以和班上的每个人打交道,玩乐,还不都是因为文汉?他打开了每个人的心,让不说话的人说话,让不微笑的人微笑,试想,班上有多少个人如今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或是成了一起嬉哈打闹的朋友,一开始在还没结识文汉之前,都只是静静的人?

对你,坦白说,(你也知道了吧?)印象是不太好的,但你让我改观的一次是在我见到你紧张你妹妹的时候。那份焦虑,并不是可以假扮出来的。还有一次,是你告诉我,春节时期你到老人院去给他们礼物,他们真的好开心。我知道,你只是一个典型的嘴硬心软。你从来不说出口你有多爱4S2,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4S2的班长是很疼我们这班人的。:)

郭秀玲我们的专业摄影师。

如果说文汉是负责让所有男生打开心扉的人,那么秀玲就一定是负责女生了的。一个既可以谈心事,又可以欢笑玩乐的女生,带动了班上多少不愿说话的人?她总是热烈响应班上的每个活动,或许你们都没有发现到,但身为她同座的我,每每政廷或是任何人宣布4S2的活动时,她总是第一个响应,再者就是拉拢更多的人。如果说永欣是在台前主持大局的classtrip planner,那秀玲就是在幕后的大功臣。

对你,其实我们用了蛮久的时间才混熟。从起初的客气,到如今的不要脸,是岁月的礼物。虽然在一起做的时候是废话连篇,但是如果不是如此,又怎么造就一个充满欢乐的4S2呢?

Ann Siow,班上的小妹妹。

你扮演的角色就好像是总被大哥哥欺负的角色,但是你又知道他们没有恶意,却又偏偏喜欢让人欺负。有时候,在班上的欢乐,就是需要一些像你这样“比较纯真”的人来衬托。是真的,与其说有时你不能没有人在班上“欺负”你,倒不如说其实我们不能失去一个可以让人“欺负”后大笑一场当没事的人。

我也忘记几时跟你开始讲话了,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每天让你见到你都会把我的名字叫得好长,不管你有没有是要告诉我,这就是你打招呼的方式 -.- ,不过,我和你的关系就正正建立在一个一个愿欺,一个愿挨的情况下。

我们可爱的4G

如果你们有机会,或许可以到童军室旁,看看大辉,Joe Yee,汉翔是如何训练他们的学弟,是非常严厉凶狠的,可是通过我们班的堡垒,他们就成了4S2的一分子,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感觉,就是其实他们四个都很像是4S2的宝宝……不是吗?也只有他们能够让Cik Wong偶尔笑一下,也只有他们能偶尔让Puan Fong 笑一下。或许,在4S2,没有一个人需要带着面具,把自己最原始的爱玩心理表达出来,你就能够感受到,缘分当初安排我们在一起的意义。如果没有你们这4个大宝宝,班上的欢乐相对的也会减少。:)

其他的就恕我无法一一道明,但是一天是4S2的人,死了就是4S2的鬼 :) 

有人说,有过片面之缘就是三生修来的福,我们在这个地球上能够遇见是一种很美丽的牵引。可能,在20年后的今天,其中的我们在哪个街道上相遇了,却都没认出对方来,始终不知道我们曾经见面,然而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我们已经拥有更美丽的东西——记忆,永不退色,永不遗忘。

如果今年,2012年12月21日,世界真的灭亡,我们当时往着可怕的天空,想到了父母,想到了亲戚,也别忘了,想到了曾经在自己的人生历程里写下永不磨灭痕迹的我们。哪怕世界末日,心同在,每个人都没有相隔太远。

假如

世界末日

来临

我们

来生再续

同班

打闹

欢笑


缘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