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当专宠遇上outgoing

别来无恙?

最近的生活……说忙不忙,说闲不闲。其实我觉得一切都是看自己的心态的,我先在本应该是努力地K书才对,但实在是没什么mood,罢了。=)

我渐渐地适应了在学院的生活,多和中学一样,但我还是违背了当时对一个朋友的承诺。这个朋友跟我说,以后你去到哪里都好,千万不要“专宠”一个朋友而已。“专宠”一个朋友是我交友的风格,我喜欢质地多于质量。我的宗旨是,只要你对一个人好,不管是朋友、家人还是你喜欢的人,他一定会感受得到。所以,我总是给予自己关心的人我的全部,但也只限于寥寥无几的几人。这种与人相处的方式,被我朋友命名为孤注一掷的“专宠”……

当时,他是那么劝我的。他说对一个朋友好没什么不好,但就是……太冒险的一个举动。如此孤注一掷地把心思都放在同一个人的身上,待有朝一日那个人不理自己了,那就一切都功亏一篑了。我说怎么会呢?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把一个对他好的朋友抛下不是吗?他说毕竟人类不是机器,总有闷的时候、腻的时候,而当他觉得这种千篇一律的“好”闷了时,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我不反对他这个论点,因为在中学时,我就已经尝试过这种滋味几次了。

其实,刚踏入Sunway College这个新学校时,我的确有着想改变的一颗心,不专宠,与所有人交友,不专宠,也不全宠,普普通通地过完A Level生涯就好。然而,我还是犯了,还是专宠朋友。我不明白,当朋友不开心时给予安慰、当朋友泄气时给予鼓励,不就是基本的友谊知道吗?或许是社会改变了这个宗旨,也可能是如此完美的事情只会出现在戏剧里。

其实啊,所谓专宠,也只是对一个朋友比对其他朋友好而已。原因很简单啊!因为在众多朋友里,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吗?既是如此,又怎么能说是专宠呢?

这个朋友还跟我说,付出和得到并不成正比,别认为自己付出的一定会得到多少的回报。其实我想,我把一个朋友当成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代表对方是这样不是吗?这点我明白,不过我以对自己最好朋友的方式来对待一个朋友,还不是因为我把他当成是最好的朋友?而我,当然是希望对方亦是如此啊,但我不会去强迫,这是每个人的自由不是吗?

噢,对了。最后一点最重要的是,这个朋友说如果真的是改不了“专宠”的这个交友习惯,那就别找一个太outgoing和active的朋友。他知道我小时候受过一些刺激,也发生过一系列事情(私人事情,这里不方便说><),所以很没有安全感。就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才会只对一个朋友好,如果太多,我就会觉得压迫了……就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不找outgoing的朋友,他讲得没错,因为人始终以群分,如果他无法match到一个那么没有安全感的我,不能常陪我,不能常让我感到“安全“,那我最好还是不要去“招惹”比较好。

然而……我全都中了 =.= 专宠中了,交上一个outgoing的人中了,哈哈。其实啊,我都明白,人和人之间是环环相扣的,没有一个人完全支配一个人而已,所以我会试着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虽然专宠一个active的朋友是避不了了,但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的。毕竟,我的宗旨还是只要对一个人好,那个人一定会感受得到,不管是一个孤僻的孩子,还是一个沉默寡言的老人,因为人类都有七情六欲。

为自己的友谊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