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14

Balik Kampung~

我的家乡在居銮,十个有十个都不曾听过的小地方。居銮位于柔佛,从KL去要4个小时多,是一个很宁静的小地方~很有家乡的味道。

我的家乡,曾经是很原始的家乡,这里没有网络,没有Astro频道,只有一架老旧的电视机,收得不是很好,很多时候是听雪花多过听人说话=.=。 那时候,我们四兄弟(我和我的三个哥哥)和表哥就会打打牌,玩玩棋,聊聊天。只是在两年前才终于有了网络,坐在地上玩牌的日子就不复存在了,这象征着我们已长大了吧?

有时不禁想到,长大,好吗?曾经很向往长大的我,如今才发现到不长大的快乐。单纯的开心,没有修饰的笑容,就是年幼时期的天真。当我们渐渐长大,悄悄偷走了属于我们的单纯,却还给了我们成熟。

罢了,长大了也就长大了,当身高允许我们眺望以往无法超越的墙壁的另一边时,就代表我们是时候挑起长高后的责任了,那就是飞向蓝色的天空 :) 累了的时候,就飞回自己的巢穴休息休息,家永远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刚刚在面子书上看到个对于各个星座的细细点评的帖子,按进去看了,神准!我向来不喜欢一些只说表面,例如某某星座很善良,不喜欢这不喜欢那的普通性质,我喜欢的是那些很精准的讲评。

不说我自己都未察觉,狮子座原来确实是这样的。他们说狮子座的人是内在很没有安全感而很敏感的动物,很可能从更有魅力和热情的人、事、物身上找寻更深一层的温暖来保护自己。虽然有时候狮子为了保留对自己而言很重要的面子,而让别人看起来很坚强很阳光很乐观,但是骨子里的不安全感却从来不曾消退过,表面的自信是保护自己的盔甲,并不真实。

或许是吧?不过我想,保护自己这项“技能”,应该是每个成长了的孩子都会的不是吗?岁月偷走了我们单纯的笑容,我们学会了假的微笑,假的快乐,一个人悲伤~ 有一个朋友骂过我无数次,说我思想如此消极,出了社会怎么办?那就等我出社会时再说吧!:P 

罢了,且让我消极一回如何?:P 

开斋节快乐!我如今有一个星期的假期,发霉了~想读书却又提不起劲,想躺下来望着天空发呆,又会觉得内疚,因为自己在虚度光阴 ==lll

下雨了,凉凉的,淡淡的,愁愁的,
Song of the day:七朵组合——《落花情》:

“敢问苍天明月谁知佳人等了几个秋
花开花落 只恨年少轻狂 与天竞自由
多少泪痕滑落 轻抚寂寞 功名欲追求
唯有叹息落花追梦追自由

仰望苍天和明月是否知晓我的明天
一杯苦酒怎能知晓花开花落的季节
我叹息着明天回忆着梦里灯火阑珊
又有多少眼泪轻轻地滑落在青青的池畔
这一个花落时节看不清眼角眼泪
你我相恋却变成过去的过去的明天
落花无情 却只能遥望江火点点落花片片
静静的叹息流水的无意与落花的伤感~~”
 老爷车~
 回家时
 家乡老屋
 院子
 活泼的狗儿=3=lll


由于它太过热情,怕会伤到别人,只好把它关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